Nov 1, 2010

曼谷六日遊(一)總論


千呼萬喚,曼谷六日遊終於成行,集炎熱神祕美麗悠閒於一身的泰國,一向是我嚮往的國度之一,雖然這次剛好碰上台幣跌泰銖漲和泰北洪水滾滾流的雙重苦難時期,曼谷還是一個讓人買到手軟逛到腿軟的慾望之都。

由於其近可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真的是接近的近而非進攻的進)退可守(Maeklong Railway Market & Amphawa Floating Market),生活步調不急不徐,人民態度自然開放,加上美味清爽的泰國食物(當然也有人覺得它濃烈火辣),平易近人的物價和街貓街狗,距離台灣約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因此不論假期長短口袋深淺,泰國都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很久以前和家人跟團去過曼谷,後來又和朋友去過蘇美,這一次算是我第一次的曼谷自由行。有微笑之都美稱的曼谷,天氣沒想像中熱,甚至剛開始還下了兩天的午後陣雨,不懂泰文也沒想像中麻煩,曼谷市中到處都有英文標示,物價沒想像中便宜,卻也讓人逛到眼花。除了景點附近的泰國人不太老實,大致說來泰國人還算和善有禮注重衛生,尖峰時段坐著人擠人的地鐵時,並沒有台北捷運特有的夏日悶汗味道。因為長年需要穿著涼快,大部分的女性的手指腳趾都修飾得完美有型,甚至連路邊賣煎蛋的妹妹都擁有十隻無瑕的美甲,真讓我無地自容(大概十秒)啊。

所以說,曼谷,等台幣漲的時候,就是我回來的日子。

未完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未完待續。。。每天都來巡好幾次耶...期待中,別等太久ㄚ

601 said...

基本上,一天就一篇,別巡太勤,小心被老板看到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