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12

宮拳有感(十四)黐

算算狄師父跟隨盧師公學習詠春的日子,粗估一下至少也二十五年,不可謂不長,而我卻在宮拳同門裡,遇到兩位在詠春輩份上算是我師伯的人物(如果連武癡老師也算在內就成了他們仨)。這兩位師伯習武年資好似天長地久,武癡程度和武癡老師相比幾可望其項背,話說回來,我和詠春的不解之緣好像也很難說斷就斷。


兩位師伯裡,一位是朱大哥朱師伯,另一位則是張師伯。然而,因為當年朱大哥在盧師公那裡的時間不長,因此詠春的影子很淡。張師伯是我的宮拳師兄中唯二兩位非「六尺俱樂部」的師兄之一,是那種一出手就充滿詠春味道的練家子,如果形容再精確些,應該說詠春就像個背後靈般牢牢套在張師伯的身上,有利有弊,基本上很難讓人忽視他的詠春底。加上他天生下盤穩重,個性溫和,完全沒有師伯的架子。記得我剛開始學習宮拳初遇張師伯時,就和他黐過手,交手不出三招我就被他黐去撞牆,他的身體卻連晃也沒晃一下,著實可怕。

但是張師伯成也詠春,敗也詠春,尤其在宮拳的練習過程中,張師伯完美的防守竟成為他最大的障礙,真不可思議。

有時:

Letting go is harder than moving on.

果真是一語中的,事非經過不知道。

5 comments:

林班長 said...

The drawing is too real. His cover has been compromised! haha~

601 said...

the pressure is on, now i feel like living in a pressure pot.

林班長 said...

Feel like your ten thousand feet down under the sea and its crushing all your bones and the pressure is on.

601 said...

ahh... what happens to jie-wen-tai-bei nowaday?

林班長 said...

er...ah...a sudden amnesia struck me. I have no idea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young lad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