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13

蛇年應景學胡琴(五)

拉弓容易推弓難。


二胡老師教導那早我一個星期學習二胡的勵同學(對,就是有力的勵)時,相對於對我的「美式教育」(一點點的進步就放大萬倍並且讚許聲不斷),基本上較為嚴厲。老師每堂課對他說「放鬆」二字沒個停,不像對我,只是點到為止地提醒我要放鬆,完全沒有那種對待勵同學時的狠勁。

然而,在放鬆的同時,老師常常要我局部出力,除了我天生指力小,個性鬆散也是原因之一。

對我來說,任何一位不把個性因素和性別差異放入教學理念的老師,或者根本不承認男女有別長幼有序(這裡指的是初學年紀的大小)的教學者,終究會產生危機。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現在才想到我爸教過我二胡的抖蕊咪發搜拉稀兜~我們可以合奏了。

btw…為何這裡要輸入的英文字都那麼難認哪?是為難誰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