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13

生靈塗炭

第一次去逛福和橋下的二手市場時,就被現場販賣放生動物的情況嚇到了。我想那也是我第一次和放生動物們如此近距離接觸,當時我特別蹲下觀察那小小放生籠裡不知所措的小麻雀們,這才發現一群亂飛亂跳的小麻雀下方,躺著一隻已經被同伴踩爛的小小麻雀,旁邊有幾隻狀似虛弱的小麻雀,看來也離死不遠了。##ShowAll##

由於家庭的關係,對於各類宗教,我沒有明顯的好惡,但是各宗教的教徒因為自身利益或知識不足而產生的脫序行為,卻讓我個人感到不可思議,放生即是其中之一。

現在,農委會終於決定修法,未來將對各種放生活動加以管制,也算好的開始。

有感而發:放生須申請 違者最高罰250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