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13

九龍美食:堂記腸粉


說是香港行,其實這三天都只在九龍跑,完全沒過海。這樣的「深度旅遊」模式加上歐陽應霽香港美食書的幫助,讓我找到了文匯街上的堂記美食。


這次的住宿選在佐敦附近,所以美食也從附近開始找起。對九龍熟悉的人就會知道,佐敦距離廟街很近,廟街不但有舉世聞名的夜市,其實大清早時這裡也有很好的早市(廟街和西貢街口附近印象中)。走在早市裡尋找早餐,嗜吃中式早餐的家人並不想和我以港式早餐開始這眼花花的一天,於是在廟街附近看到一家現作腸粉的小店,這樣完全不做功課只憑運氣對我來說還真是新鮮事,果然後果讓人不太滿意。到了晚餐時間,我堅持別再這樣隨便對待自己的胃了,於是花了一點時間,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了地點有些偏僻的堂記腸粉。


位於文匯街「地下」(其實就是一樓)的堂記腸粉,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腸粉了。同樣都是現作腸粉,堂記的腸堂皮薄餡兒厚,果然不負眾望。


對我來說,港食其實並不便宜啊,不過以堂記的水準,值得。


我點的是义燒豬潤腸。什麼是豬潤? 原來就是臺灣人所謂的豬肝,我的最愛。

必須注意的是,堂記腸粉是晚上六點(對十八點就是晚上了)開始營業,所以並不適用於「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一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