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9, 2013

草原上

隨著二胡老師演奏會日期的逼近,對於胡琴曲目完全陌生的我,為了能在演奏會上稍稍有些共鳴,決定先來熟悉一下演奏會上的曲目。


這首「草原上」算是中胡名曲,應該是演奏會曲目上較易於記憶和較多人演奏的曲子之一,特別是其中一些感覺像是馬蹄達達的聲音,讓我這個音樂素養完全是零的人也會感到熟悉和覺得可愛的。

二胡屬於高音樂器,基本上初學者(如我)拉出來的那個聲音簡直可用「恐怖」來形容,尤其我最近因為學習第一把位和第二把位的變換,開始拉起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茉莉花」。朋友說,光是想到那樣的曲子由我那這樣的功力來拉,就有一種毛骨「聳」然不寒而「慄」之感。

真是,弓弦器樂路遙遙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