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2, 2014

宮拳有感(107)懶

馬達師弟說宮拳真可謂貨真價實的「懶人拳」,我仔細想想,倒是沒說錯。自從開始學宮拳,我發現「武術」和「運動」完全兩回事,因為宮拳不是運動,我發現班上一些把「練拳」當「運動」的同學漸漸出現了中廣的身材(包括我在內),而我也覺得自己體態上有了一些變化。記得以前我在我四年的「詠春時期」,某日一覺醒來,驚覺自己養成了肩膀前突(不全然是駝背但也算是駝背吧)的怪習慣,從此開始了我的「復健之旅」。

「自覺」是件很重要的事,當練拳和運動之間沒有等號時,就是該另外找時間運動的時候了。值此同時,從公視見識到了 HIT(High intensity training)的功效,嗯,這個不錯,一星期只要運動三分鐘就夠,尤其一些完全不會鍛鍊到上臂肌肉的動作,深得我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